|
本报讯 4月22日,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在校大礼堂召开。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洪银兴作动员报告,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八工作组副组长陈志龙作重要讲话。大会由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异宾主持。
会上,洪银兴总结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主要工作,谈到四点体会:一、找准着力点,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任务;二、树立示范点,通过典型引路来加强分类指导,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手段;三、把握基本点,充分发动群众,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基础;四、培育增长点,与地方政府共建合作平台,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
洪银兴对下一阶段开展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做了全面动员和统一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继续深化学习调研工作;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好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加强机关部处建设工作。对此,洪银兴强调,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指导,注重典型引路,用好信息交流平台;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要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
第八指导检查组副组长陈志龙在讲话中指出,南京大学在学习调研阶段,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建立示范点、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培养年轻干部、调研采取梯度推进的方式等一些好的做法,都收到了较好效果。学习调研阶段的扎实工作,为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学校在分析检查阶段,能形成更有特色、成效的经验和做法,供全国高校分享。
会议还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冯维波、环境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冶东、商学院党委书记张二震、教务处处长陈建群作的学习实践活动示范点经验介绍。(秦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