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6月10日下午,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我校知行楼举行。我校校长陈骏、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宋永忠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谈哲敏副校长主持仪式。
按照协议,南师大每年在高考录取数学科学学院的新生中,遴选出10名优秀学生,到我校数学系进行培养,时间为入学后的前一年半。
陈骏校长指出,在加强高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同时,推动国内高校之间的合作多赢,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本次签订协议,是继两年前我校匡亚明学院为南师大培养本科生的又一尝试。希望两校在仙林大学城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态势,为探索国内高校合作多赢作出新贡献。此外,陈校长还介绍了我校正在实施的“三三制”教学改革的有关情况。
宋永忠校长表示,南大、南师大两校同根同源,有着长期合作传统,将尽力为南大、南师大在仙林大学城的资源共享作出贡献。南师大本科教学第一个特区数学科学学院也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虚心向南大数学系学习,进一步带动南师大的教学建设与改革再上新台阶。(张文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