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6月1日,南京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第一次全会在南京东部山庄召开,全会通过了《南京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章程》,标志着此一旨在促进青年学者迅速成长的学术社团正式进入运作阶段。
联谊会目前的31位成员来自各院系,学术背景殊异,但大家都认为,自己的学术成长必将落实于跨学科的实践,实现这一点,必须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具有宏阔的国际学术视野,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联谊会上,大家讨论了洪书记、陈校长反复强调的学科交叉发展思路,并委托副会长陆延青教授牵头,确定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交叉课题,群策群力,发散思维,通过小范围座谈、文理科沟通、老中青学者恳谈、全体大会等不同形式,凝聚共识,付诸实施。
联谊会上,与会成员还商讨了与学校职能部门实现沟通衔接,经济自立、实现可持续发展,吸纳青年女学者加入联谊会等问题。
会长周志华教授在发言中说,南大过去的辉煌成就是几代人共同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为年青学者的发展提供机遇和平台。过去的“百人计划”为南大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学术骨干,引领了南大的学科建设和研究工作,很多人今天在学校和院系担任着重要领导。联谊会同仁应立足于立大志、做大事,利用目前难得的机遇,争取成长为南大新一代的学术带头人。(张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