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12月29日,南京大学医学院振兴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大楼举行,孙义燧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高千教授、临床学院刘志红院士担任副主任。此举标志我校医学院振兴计划的开始。
校长陈骏出席仪式,并为委员会成员一一颁发聘书。他希望医学院应该利用后发优势、在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上进行创新,并注重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依靠特色赶超国内其他一流医学院校。
会上,医学院院长高千介绍了医学院振兴计划发展提纲一期计划,并指出其核心是建立小规模、研究型、国际化和八年制的转化医学中心。据悉,该中心将充分依靠南京大学雄厚的综合学科优势和高水平临床医院的医疗技术优势,与模式动物研究所和附属临床医院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他同时表示争取八年制医学教育资格、创建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推进转化医学中心平台建设将是医学院近期工作的重点。在八年制医学教育中,有导向的通识教育、医学生的理学教育和重实践的医学教育三个阶段的层层递进将成为南大医学院的办学特色。(吴 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