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造就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我校于11月26日至27日举办了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55位新任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洪银兴、陈骏等校领导为学员们作重要报告。
在培训班的动员报告中,洪银兴书记分析了新时期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指出了我校干部队伍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培训班学员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求大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学校发展全局做好管理工作;增强法制观念,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真抓实干,处理好管理与业务的关系;提高决策力,处理好程序与效率的关系;加强执行力和支持力,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加强学习,廉洁自律,甘为人梯,严格要求自己。
校长陈骏作了题为《加快学科优化升级,打造南京大学一流学科》的报告,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是学科建设,提出了我校加快学科优化升级的主要任务,阐述了推动学科优化升级的主要措施,并对南京大学未来十年的发展作了远景展望。
常务副校长张荣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忠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称职的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大学领导者的素质与能力》的报告。同志们还听取了龚放教授、朱虹副教授及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宋永华等人的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邀请了人力资源处处长陆林、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冶东、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施毅三位同志作管理经验交流,并就如何认识岗位要求以及如何提高决策力、执行力、支持力进行了分组讨论,杨忠副书记、潘毅副校长、薛海林副校长参加各组讨论。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异宾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在管理工作中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二是要养成学习习惯,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岗位胜任能力。
(南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