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6月16-18日,由副校长张荣、中科院院士游效曾、南京大学―金川公司金属化学联合实验室主任白志平及化院部分教师组成的代表团赴甘肃参加“第17次金川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大会”,并与金川公司签署了南京大学―金川公司金属化学联合实验室第二阶段建设协议书。副校长张荣与金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军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金川公司继续投入500万元经费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用以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建设、配置相应的研究设备及设施,同时开展科研项目,鼓励我校专家与金川公司的科技人员进行交流,对能够获得金川公司立项项目的专家、专门从事金川公司研究项目的研究生进行奖励和资助等。
与会期间,化院教授徐正、吴有庭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2005年10月29日,我校与我国最大的镍钴和铂族金属生产商金川集团公司签署了共建“南京大学―金川公司金属化学联合实验室”协议,金川公司首期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在南京大学建设实验室,旨在建立“紧密型、渗透性、创新型、开放式”合作关系,联手打造研究开发平台。经过近两年的运行,联合实验室创新平台建设已初具规模,初步具备了服务生产和教学科研的能力,实现了双方科技资源共享,已成为稳定沟通双方科技合作的桥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