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7月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委托南京大学培养本科生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陈骏、南师大校长宋永忠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签字仪式由校长助理谈哲敏主持。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两校校办、教务处、学工处、房产处,以及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等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
按照协议,南京师范大学每年在高考录取强化培养学院的新生中,遴选出8名优秀学生,到我校匡亚明学院进行驻学培养,时间为两年(大学一、二年级)。
匡亚明学院院长许望教授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校推进通识教育的主要情况。
陈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协议签字是两校加强合作的新举措,必将为推动两校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贡献。他强调,在全球化、信息化背景下,通识教育尤显重要。通识教育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眼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他认为,要顺利推进通识教育,还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合理的课程体系;二是良好的教师素质;三是优质生源。
宋永忠在讲话中对南大为南师大培养本科生表示感谢。他说,南大、南师大两校同根同源,有着长期合作传统。在南大的影响下,南师大近年在大众化背景下对精英教育作了一定的尝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相信,在南大的帮助下,南师大的通识教育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