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6月25日,南京大学――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建“南京大学生物制药工程研究中心”协议签署仪式在知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洪银兴、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马明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荣,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学科处以及苏州工业园区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张序余主持。
我校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刘建宁教授介绍了“南京大学生物制药工程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张荣副校长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亦农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互赠纪念品。马明龙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将以“后勤部长”的姿态,尽可能地为生物制药工程研究中心创造各种条件,与我校一起把中心打造成自主创新、科技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平台。
洪银兴书记说,生物制药产业是国内外的前沿产业和朝阳产业,刘建宁教授及其团队在这一领域已成功开展了多项原创性研究项目。他希望,通过苏州工业园区和我校的共同努力,不但使该中心早日成为国家级中心,而且使我校与苏州实现双赢的目标。
按照共建协议书,园区管委会根据我校的分批用款计划和建设进度,及时向“中心”提供总额为1500万元人民币的科技发展专项经费,用于“中心”研发设备购置和人才引进等。我校将全面配合“中心”建设与工作,并在科研、人才、管理等资源上向“中心”倾斜。
共建协议结束后,双方还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情况及科技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