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11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统战部举办2007年统战系统理论研讨班。我校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共38名学员参加。校党委书记洪银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应邀出席并做报告。研讨班由校统战部部长徐兆文主持。
本次理论研讨班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我校统战工作,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十七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洪银兴为学员们做了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洪书记从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关于科学发展观、关于改革开放,关于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着重对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富有创新意义的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进行了深入阐发,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如何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南京大学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参与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多作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高素质人才。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熙诚为学员们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做好政治交接》的报告。他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的角度对我国当前的政治格局做了解读,并指出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各民主党派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做好民主党派的人事安排和新老交接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两个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统战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十七大精神带到各党派基层中去,让每一位党派成员都了解和学习十七大报告,更加坚定大家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为南京大学和祖国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