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1月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协议,重点共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并举行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部”揭牌仪式。南京市市长蒋宏坤,校领导洪银兴、陈骏、张荣、朱庆葆、任利剑,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丁义涛,以及我校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在鼓楼医院共同成立“南京大学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部”,建立全新的联合机制,开展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医学院根据发展需要,聘请附属鼓楼医院高级教学科研人员为我校教授或副教授,附属鼓楼医院则根据需要聘用我校医学院基础专业人员担任临床医学工作。市政府也将加大投入,每年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南京大学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部”聘用教授、副教授和引进高端人才等。
据悉,南京市政府和我校早在1987年就签订了《关于重建南京大学医学院的协议书》,将鼓楼医院作为我校医学院附属医院来建设,对附属鼓楼医院实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南京大学双重领导。20年来,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在提升鼓楼医院综合实力和我校医学院整体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重点共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旨在继续全方位、深层次地加强合作,进一步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提高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学水平,实现医学研究与医学教育的共同发展,建设一流的医学院和一流的附属医院。
党委书记洪银兴表示,此次我校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部落户附属鼓楼医院,不仅意味着鼓楼医院与我校医学院的合作从松散型走向紧密型,而且将更好地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结合,一方面有助于提高鼓楼医院乃至南京地区医疗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另一方面也将为我校医学院实施8年制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医学院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罗静 秦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