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1月3日,张全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庆祝会暨环境学院发展研讨会在知行楼举行。校长陈骏,校长助理朱庆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冶东主持。
会议首先向张全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张全兴教授向长期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部处和广大院系师生员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环境学院院长郑正教授汇报了2007年环境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主要包括诞生了南京大学第一位全职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使我校成为继清华、北大之后第三所拥有环境领域院士的高校;成功进行了国家重点学科的评估与申报,环境科学顺利通过评估,环境工程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中青年人才辈出;科研工作硕果累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服务社会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科研项目申报前景乐观等,同时也对环境学院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会上,环境学院的教师代表作了主题发言,为环境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后,陈骏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说,听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不仅为长期以来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奋发图强、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精神所感动,更为张全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院2007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展望未来所展现的光明前景感到由衷的高兴。陈校长同时也对环境学院的发展提出“六个一”的奋斗目标。即希望环境学院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内,能够建设一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自主建立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一个国家工程中心,组织好一个国家重大专项,研发一批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和组建一支国内领先的教学团队。他希望并相信,通过环境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上述“六个一”的发展目标完全能够实现。(环 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