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5月13日,由科技部联合财政部共同主办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处长张延东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荣到会并致辞。科技部、财政部的有关负责人,南京地区各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各实验室依托单位的科技处、财务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部叶玉江副司长、财政部郭阳副处长分别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现状以及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的工作进程、专项经费使用等作了相关介绍。在听取了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王静博士对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修改思路的介绍后,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畅所欲言,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日常建设与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与难题交换了意见,并为今后如何更好地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并使之成为国家自主创新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献计献策。(罗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