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前举行换届大会。校党委书记洪银兴、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副校长薛海林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度会议。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刘晓丽副主任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任利剑常务副理事长所作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是江苏省成立的第一家高校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期间,在学校领导和基金会理事会的高度重视领导下,各院系、部门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接受捐赠总额超6亿元人民币。这些捐赠当中包括基本建设项目、奖助学金项目、学科建设项目和各种基金类项目,极大地支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按照基金会章程规定,会议选举并通过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会议选举通过从丛、左成慈、任利剑、刘源、刘晓丽、李心丹、李满春、杨冬梅、邹亚军、陆林、俞明、洪银兴、徐联娟、郭随平、高澎、薛海林、濮励杰17人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孙国祥、张兆干、杨忠、闵建洪、魏和平5人为新一届监事会监事。会议选举通过洪银兴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任利剑为常务副理事长,薛海林为副理事长,刘晓丽为秘书长,徐联娟、俞明为副秘书长;杨忠为监事会主席。
会上,洪银兴理事长向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理事和监事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必须进一步加强校园建设项目的引进,要继续支持仙林校区的建设;第二,要围绕110周年庆典开发设计新的捐赠项目;第三,要着力设置人才基金,解决高端人才引进的资金问题。同时,再三强调资金运作必须贯彻“安全第一,保值增值”的原则,确保基金会资金安全稳定地增长。
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筹资领域,加强资金管理与运作,提高全校筹资工作参与度,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