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春回大地,我校统战系统“共济林”揭碑仪式暨植树活动3月5日在仙林校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洪银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陈京、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施星国以及我校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同志和成员代表50余人出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忠主持。
2009年,南京大学迎来百年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仙林校区正式启用。为配合新校区建设,我校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全体成员捐资3万元,准备在仙林校区共同建设一片“共济林”,让民主、团结、友爱、和谐在新校区落地生根。
“共济林”的名称,取自“和衷共济”。象征着中共南京大学委员会与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长期以来同心同德、亲密合作,也寄托着统战系统全体成员对母校的美好期望。
洪银兴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说:在南京大学发展建设过程中,统一战线全体成员不仅忠于职守,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还广泛参与到社会和学校管理中,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国家和学校的科学决策、民主管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共济林”的捐种过程,就充分体现了统战系统成员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令人敬佩,也催人奋进。
马连美副部长在致辞中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以及“共济林”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南大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善于发挥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校上下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随后,洪银兴书记和马连美副部长共同为“共济林”石碑揭幕,并与我校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同志共同在石碑旁种下两颗高大的银杏树。参加植树活动的党派成员也在林地中植下了20多株含苞待放的白玉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