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12月25-26日,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该实验室2012年学术委员会及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施蕴渝院士主持,中科院陈凯先院士、赵国屏院士、郭礼和研究员,清华大学周海梦教授等7位学术委员及实验室学术骨干共40余人参会,张序余校长助理、科技处李满春处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实验室交流与发展为主题,实验室主任华子春教授做“实验室发展报告”。2011-2012年,据不完全统计,实验室发表影响因子5以上论文70篇(含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10篇),其中包括在Neuron、Nature Commnuciations等国际权威刊物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论文;获得部省级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授权发明专利50件;实验室获得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1项,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1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2项。
此次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报告会让学术委员们耳目一新:尽管实验室有9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但是都未被邀请做学术交流报告,做学术交流报告的18位实验室学术骨干全部是第一次在学术委员会亮相,其中13位报告人为30多岁的青年教师。会议内容丰富、报告精彩、讨论热烈、获得与会者高度评价,展现了实验室发展势头强劲、人才济济的面貌。各位学术委员都对实验室的工作和发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