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通讯员 周爱东)7月中旬,我校师生参加了在中山大学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该邀请赛是检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学生实验技能,探索培养和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的一项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我校等全国35所高校的105名选手参赛。我校3名选手王璐、吕�、程鹏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邀请赛同时举办了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我校张剑荣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研究型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报告,认为人才的培养应该是一体化的、连续的,首要是培养学生的探索兴趣和创造热情,着重是培养高超的研究技能和创造能力,不断提高知识更新能力。邀请赛后,我校化院董林副院长、张家玫副院长及教学实验室主任与广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师生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推进了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