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11月17日――19日,我校举办2006年度长江学者联谊会。会议由人事处主办。在校的18位长江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联络情感,交流情况,热议学校未来发展。
19日上午,校长陈骏、校领导张荣、潘毅和与会的长江学者进行座谈。陈骏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情况,他指出近来学校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新校区建设、人事工作改革、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都在稳中有序地进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陈校长还用“3”、“4”、“5”、“6”精炼地概括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所谓“3”,就是校园建设、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这3个重点建设任务;所谓“4”就是4大发展战略:高精尖战略、服务江苏战略、国际化战略和加强管理战略;所谓“5”就是指“5”个要加快发展的领域:水科学领域、纳米科学领域、新能源领域、城市规划领域和生命科学与技术领域;而“6”则是指我校正在进行的“6”个计划: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高层次人才计划、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校园建设计划、数字化校园计划和管理创新计划。陈骏校长说,长江学者作为教授团队的高层次,要关注学科发展方向,注意团队建设、做国家前沿和国家目标计划的工作,并且要努力培养自身的大家风范。
与会的长江学者围绕陈骏校长的讲话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张荣教授以长江学者和校领导的双重身份对通识教育和年轻教师的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介绍了学校在科研项目组织和科技管理体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座谈会由副校长潘毅主持,他表示对长江学者的工作校方会给予更大支持,同时学校也对长江学者寄予更多期望。(本报记者李钟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