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为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在校红十字会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下,团委、学工处、校医院、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精心策划了今年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
11月24日晚,在浦口校区举办了“聘请孙�同学为南京大学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仪式暨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鼓楼区卫生局的领导应邀参加。校红十字会会长、党委副书记闵铁军,红十字会副会长、校长助理杨明生及浦口校区、金陵学院、团委、学工处、校医院、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该活动。
新受聘的形象大使,前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新闻系05级孙�同学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尽一份力。
11月29日,校医院朱梅院长为1千余名大学生作了题为“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及预防策略”的大型讲座。
11月30日,鼓楼区计生委刘丹丁主任对女大学生进行了“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讲座。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校在鼓楼校区、浦口校区、陶谷新村社区分别举行了预防艾滋病大型咨询活动,现场播放宣传片,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党委副书记徐泽华、校长助理杨明生以及浦口校区朱宝琴书记、钱国兴副主任等领导到现场参与。
宣传月期间,我校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公共场所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在校电视台播放宣传片,进行大学生暑期社会活动――民工预防艾滋病调研成果展”,组织研究生参观南京市戒毒所,举办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进行南京大学爱心流动血库护容和无偿献血,在《健康天地》刊登预防艾滋病专题等,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校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