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通讯员 学轩) 校党委学工部3月4日在仙林校区接待餐厅举办庆祝藏历新年联欢会。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以及部分院系的负责人与69名藏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藏族佳节。
校党委学工部王洪涛副部长代表学校向大家拜年,祝愿所有藏族学生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扎西德勒(吉祥如意),向为培养藏族学生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为了求学,西藏同学不远千山万水来到南大,学校有责任为他们的健康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今天我们组织这个联欢会就是希望同学们也像在家中一样,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与喜悦;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作为学校负责学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少数民族学生,为大家排忧解难。最后,他希望广大藏族同学能继续维护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大局,牢记“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建设家乡的本领,为早日成长为少数民族地区的领袖人才,成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中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联欢会后,师生一起到敬文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参加藏历新年团拜会。在团拜会现场,藏族学生身着节日盛装,向老师们讲解现场贴在墙上代表吉祥如意的图腾,一起收看西藏卫视直播的2011藏历新年晚会,一起跳起西藏传统舞蹈,在场的每位师生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藏族同学还为参加联欢会的老师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社会学院2008级学生格桑达瓦激动地说:“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来到联欢会现场,与我们一起庆祝藏历新年,我们既兴奋又激动,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我依然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