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通讯员刘舒曼 记者李颖) 南京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异宾、校长助理周宪与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院系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多人出席了会议。
南京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修订)》第九条“高等学校应设立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作为全校信息工作的咨询和协调机构”的有关规定而成立的。成员由分管图书馆工作的校领导、图书馆馆长、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和院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主任委员由副校长张异宾担任,副主任由校长助理周宪和图书馆馆长洪修平担任。委员包括了每个行政职能部门的处长,像研究生院、学工处、教务处、社科处等等,还有一些院系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委员会每四年重新调整聘任。
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具体职责为,一是对图书馆工作的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指导和咨询工作,承担顾问和参谋职责;二是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听取图书馆馆长的工作报告,并对这个报告进行审议;三是审查图书馆的年度经费预算计划和决算报告,并对经费使用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四是结合学校学科发展的规划,了解图书馆的馆藏文献建设,对此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五、反应师生意见和要求,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工作,就图书馆的财务经费、队伍建设、安全保卫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帮助图书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
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图书馆未来建设与发展面临的重大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议题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文献资源构建的购置经费需求逐年增加的问题;二、各院系科研项目经费(包括“985”经费)中图书经费的统筹管理问题;三、如何尽快实现我校校内图书资源的共享;四、是否需要建设专业分馆;五、队伍建设问题;六、仙林新图书馆建设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