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9月,我只身一人来到南京大学,记得当时满心是憧憬,更是迷茫、无助――我,一个普通的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女生,能在南京大学这所集全国最优秀青年于此的学府里找到自己的舞台,展现自我、提高自我吗?正在那时,因为申请了唐氏奖学金,我进入了天健社。
转眼间,我来到南京大学已经两年了,成为天健人也快两年了,回首这两年,有许多感触、许多感动。
南京大学天健社是南京大学第一个公益社团,是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为宗旨,投身公益事业的团队。这两年,我从一个普通的社员成为社长,在此期间,我深深的体会到爱心是一种奉献,更是收获。公益活动也许会牺牲我们的课余时间,但同时可以收获个人能力的提高,收获助人的快乐与温暖。
提高自己,快乐自己。记得我还是公关部部员时,我接到联系爱德助康站开展活动的任务。在那之前,我只是参与已经完全成形了的活动,开辟这新项目我完全没有信心,然而我的部长和社长一直鼓励我去尝试。我和几位社友利用一个周末来到助康站,由我负责与他们的负责人谈判,最终确定了由社内人员参加“快乐面包天使”活动到将其扩展到全校,再到帮助他们在校园内义卖智障人士制作的手工面包的系列活动的方案。开始我还担心自己自作主张与他们定下的活动方案会得到什么评价,然而社长他们很支持我,让我总负责这一活动。就这样根据我的策划,我参加了第一次“面包天使”活动。活动中我们倾听了面包坊老师关于在这里的智障人士的故事,接受了关注弱势群体的教育,同时在专业面包师傅的带领下学习了亲手制作面包,认识了很多公关部以外的社友。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全面负责一项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同行10人的感想让我体会到了成功与快乐了。
提高他人,感动大家。上个月,我们有了一次去宿迁市黄墩中学开展公益交流活动的机会,由于我有其它事情,我将这一活动交给了我们社的谢利平同学。拿到策划书后,他带队做了一系列后勤准备后于4月25、26号去了宿迁。他回来后,我带着几位社团骨干听他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全过程。他告诉我们学校的热情带给他们的震撼;小朋友们对他们带去的信息的渴望;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玩耍时带给他们的快乐;以及最后分手之际带给他们的感动。记得他最后说:我们10个人现在已经成为了好朋友,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再去一次,即使都不做领队,而以普通的参与者也可以。看了他们交来的感想,我看得出他们虽然牺牲了一个周末,但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更收获了心灵的洗礼。
从开始时自己积极争取参加公益活动,到现在给他人创造参加公益活动的机会;由开始争取自己负责组织活动,到现在给他人提供组织活动的机会。我在天健这一公益社团的角色和任务变了,没有变的是我的天健人的身份,是我奉献爱心的初衷,是我从奉献爱心中收获的快乐,为此我会继续我的公益之路,带领天健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传递薪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