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来自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吴金丹,现任天健社副社长,分管组织部和秘书部。我的名里面有金和丹两个字。“金”字是父母希望我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也有“是金子,总会发光”之意;“丹”本意为红色,寓意我能有美好的未来和如火的热心。
说到公共管理学院,大家都会想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在我看来,最简单的解释就是说我们要有一颗很博爱的心,服务于周围的每个人。我很感谢天健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
一年多来,我的足迹伴随着天健遍布各地。有南京大学浦口和鼓楼校区,有南京的各个敬老院,有普通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在担任副社长之后,除了公益活动参加者之外,我又有了组织者和领导者这一身份。我组织了两次沿江街道敬老院之行与一次快乐面包天使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公益强大的感染力,更让我意识到了肩上所担负的责任。而在最近的纪念5•12大型活动中,我们与其它爱心社团组成爱心联盟,成功举办了征文大赛、烛光祈福、放飞纸鹤、纪念晚会等活动,传递了我们的爱心,放大了公益的影响。
在参加天健的各项公益活动之余,我还是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曾走进浦口卫星小学,与卫星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包饺子,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让我们感到先前的辛劳和汗水都是值得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呵护祖国的花朵是每个人的责任。
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使我对公益的理解更深了。我觉得做公益需要三个心的付出,热心、耐心、信心。热心是公益的发动机,耐心是公益的垫脚石,信心是对爱心信念的坚守。做公益不是简单的事,尤其是在这个金钱红得发紫的年代。公益虽然被广泛地提倡和高度地赞扬,但真正愿意去做的却仅是少数。我觉得做公益是每个人的责任,她应该内化为大家心里的一个共同理念。从我做起,逐步通过我们现在这些积极做公益活动的同学的努力,不断地影响我们周围的人,发动大家共同行动、共同参与。这是我的希望,也是我努力的动力。
公益之路不会停止并将不断发扬光大,我将在接下来与天健相伴的日子里,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公益事业而努力。更会在离开校园之后,继续把爱心在全社会播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