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讯(通讯员 雪轩) 我校日前在仙林校区举办2009年新生辅导员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铁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綦楠萍,党委学工部部长陆林,保卫部部长兼人武部部长戴长顺,团委书记兰亚明,心理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桑志芹,医院副院长吴永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和工作指导,来自28个院系的30余位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闵副校长结合我校仙林校区的启用,对新生辅导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尽快熟悉新校区与新的运行机制,引导学生适应新校区、热爱新校区;二是要贴近学生实际,善于把握青年学生成长和发展特点与规律,倡导人文关怀,将教育管理融入服务育人之中;三是要努力加强学习和研究,着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自身素质的快速提升。他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和崇高的使命,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将“爱与育、严与导、管与理”结合起来,要将学生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党委组织部、医院、心理健康中心、保卫部、团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新生党员党建工作、迎新期间甲型流感的防控、新生心理调适、安全教育、团学事务、档案管理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在工作实务经验交流会上,工程管理学院辅导员夏娟老师、商学院辅导员周媛老师、地理学院辅导员刘浩老师与各位新生辅导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据悉,近日新生辅导员已全面行动起来,入学后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已全面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