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打开邮箱,居然收到了选修课老师Karen Gabe女士的回信,内心里十分的感动。
记得上个礼拜刚上她的课时,就觉得她很和蔼,似乎比普通的中国老师更用心。尽管她并不认识我们,却让我们觉得是老朋友一样。她让我们补选的时候,准备了一大一小两本很精致的皮面软抄让我们登记自己的信息。另外,她还为每位学生准备好了详细的教学计划表和个人信息表,真的很用心!
由于教学计划中,没有预料到中秋节的调休,高老师就给每个学生发邮件告知课程调整信息。第一次收到这封邮件时也是很感动的,于是也用英文回复老师,谢谢老师,没想到老师也认真回复了。真的是好可爱的一位老师哦!不禁让我想起教院的那位Slater老师,不知道他是否还会回来呢?真的很希望他能够再来!
开学以来,每天都能碰到这样的小感动。记不得是哪一天在教超买玉米,结账时阿姨一边提醒我:“刚出锅的,小心烫哦!”一边把拎的那一头递到我手上。还有某天的傍晚,因为要上晚上的选修课而从二楼的某间教室经过,居然瞥见了本科时教我俄语的Наташа老师,她正在教室里给一个学生解答问题。不忍打扰,便在门口等她,心情很是激动。教室里的一幕,不禁让自己想起有一次问老师关于卢布的问题,老师当时就掏出自己的钱夹,拿出了一大堆卢布开始生动的讲解。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多像数年前的我啊。岁月在每个人的身心里都刻下了痕迹,老师也已不再年轻。
老师看见我也很意外、很开心,聊了聊近况,还告诉我周一、周三她都在那间教室上课,有问题都可以来问她。看着老师下楼时远去的背影,忍不住就不争气的眼眶湿润了。
看到今天十大上化院的那张关于沙特阿拉伯国王大学研究生专题报告的帖子,看见文中“配位化学研究所”几个字,倍觉亲切。那正是我做本科毕业论文的地方。真的很想念本科时的导师沈珍老师和隔壁的左景林老师,还有配位所的其他师长同学(估计同学们应该都已经毕业了吧)。时光变迁,支教两年我的科学素养落后太多了,倒是对教育的见解增长不少。现在的我更适合在教院。别人眼中“好”的东西,未必是适合自己的东西。很幸运我遇到一个很好的导师,可以让我把曾经的归属和现在的归属结合起来。
发信人:silbermond (ma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