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已经很深了,静得能听得清上铺均匀的呼吸声,一阵一阵。
随便地翻了翻百合,在十大上看到了楼下的兄弟们昨天去浦口和仙林拍下的照片,浦口的校园依旧那么葱郁,而仙林还是那样充满着活力。嗯,是时候该回去看看了,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怕是能体味出另一番滋味。
我与浦园结缘比我们这一届大部分的同学要早上一年,早在高二末的暑假,因为物理奥赛的缘故就曾经在浦园住了有十来天,记得第一次集训的时候,物理系的系主任就向我们热情的介绍起了南大,那是我对南大的第一次具体印象。那时的我,显然不会满足于寝室、食堂、玉辉楼三点一线的生活,早早的做完实验就和同伴开始逛起校园,足球场、南平、明湖、教学楼、龙王山,而就在那时候,我的大学梦也慢慢定型为南大梦。
关于浦园的记忆是琐碎的却又是完整的。
记忆里梦开始的时候,颜色是绿的,身着绿色的军装,咬着牙忍受着南京9月份的太阳。日子是辛苦的,但在这样的日子里结识朋友却是件简单的事儿,无论相识与否,只要以抱怨军训的辛苦为话题,总会莫逆于心。
记忆有很多是关于足球,大一的很多课余时候是在足球场上度过的,经常一踢就是一下午,然后回来抱着一大瓶饮料,一饮而尽,畅快。
记忆里也有很多是关于老师,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教我们高等数学的邓老师,讲课带着浓重的四川口音,直到现在还是忘不了他那几句经典的口头禅。
记忆里更多的是许许多多的同学,现在已经是好兄弟。在一起可以为了系足球队的成绩而努力训练踢球,也可以因为一个电脑游戏的战术而争得面红耳赤;可以在财务课的沙盘经营中研究各种经营方式,也可以私下因为比身材而暗自较劲。
记忆里还有一场流星雨,来的不早不晚,恰好在晚上12点左右,天空不时划过一道流星,而操场则是星光点点,满是拿着手机晃悠的我们。据说那一次辅导员们都很无奈,因为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接到了舍管的投诉电话,大家都晚归了。
记忆里那时似乎对浦园充满了不满,每逢放假总是挤得叫人脚都没法着地的131、159;宿舍没有空调没有暖气,有空调的教室永远人满为患;好吃却又遥远的5食堂和6食堂;足球场那坚硬的草皮。可是现在那些却叫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它们已经构成了原本就不完美的青春的一部分。
再回首,舍不得说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