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在思考大学怎么过。看着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后,我不断的在反思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呵呵,刚进入大学的我做了两件事,一是找了份勤工俭学,解决了自己平时生活费用的问题,二是加入了校学生会,开始接触和举办一些全校的活动。就这样,我一个从苏北来的农村孩子渐渐开始找到自己的位置,开始了自己美好大学生活的旅程。通过这些活动,我得到了很多锻炼。
大二了,我参加了学院学生会的相关工作,担任了学院期刊部的副部长,带领大一的新生们一起编辑我们院的院报。过采访学院老师,通过百合浏览,我了解了很多我们工程管理学院的相关新闻,也更加喜欢上了我们这个年轻且朝气蓬勃的学院。这一年,我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志愿者工作。我们作为南京大学的志愿者代表的是南京大学的形象,在志愿者活动期间,我们热心的为来自于全国各地的高校服务,解决诸如车辆,饮食,休息等问题。志愿者活动虽然有时可能工作到很晚,但是看着有自己一部分辛劳在内的晚会成功进行,我们感到特别开心。
大二的时候,我还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其实当初报名的时候,我有一些担忧,但后来发现建模竞赛考的更多的是利用数学知识的能力,综合其他各个学科的能力,更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经过炎热的暑期培训,严格的选拔测试,三天三夜紧张的竞赛,最终拿到了江苏赛区答辩的一个名额。不过我想名次还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自己体验过,努力过。
大三了,我担任班级里的班长职务。我们组织很多活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如集体秋游,班级烧烤等等,我们还定期的举行一些体育比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在师生关系方面,努力做好师生间信息的传递、沟通。
大四了,面对着毕业出路的选择,我选择了西部计划。西部计划是我快要升入大四才知晓的,而当我知道之后,我想,就是它了,它就是我的毕业选择。西部计划提供给了我很好的机会去实践,我想,支西的一年,注定又将是我人生中另外一段难以忘却的经历。
大学又一年,心中充满了不舍,不久将与美丽的校园作道了。但是人生就是这样的一个旅程,为了未来,我们仍需努力,但是这段生活,这段经历,将是这奋斗途中美好的回忆,也是我们未来不断发展的奠基石。
|